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丰都:田间地头春耕春播忙 为稳产增产夯实基础

--

日期:2023-02-08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达元)又是一年春来到,近日,笔者在重庆市丰都县高家镇金刚、祥和、建国等村(社区)看到,农民正在田间地头忙春耕春播,为实现全年农业稳产增产夯实基础。

“我现在把莴笋采收后,腾出的地用于栽种一茬青椒、番茄等蔬菜,目前菜秧已经在大棚里生长很好,只等土地挖一遍后,就可起苗进行移栽。”金刚社区三组村民冉华荣说。

在冉华荣菜地附近另一块地里,村民陈红秀正在挖地。地上还种植有藠头,藠头都是一行一行栽种的,两行之间留出一行空地,眼下她挖的就是这一行行空地。“这些空地挖出来后,我计划用来栽种一茬早玉米。我们这儿离场镇近,到时候卖嫩玉米赚钱。”陈红秀说。

从祥和社区梁家湾境内有一股水源流经堰沟子,二组村民张树权便将水流引进自家采收完青菜头的旱田里,同时把旱田翻耕过来,筑牢田埂蓄水,为即将到来的水稻育秧做好准备。笔者看到,已蓄水的田里有一群鸭鹅正在戏水,并不时把头扎进水里觅食。

“鸭鹅在田里放养,可以促进泥巴迅速软化,为后期厢行抹平带来方便;同时,鸭鹅排泄的粪便,还是以后秧苗生长过程中需要的有机肥。”张树权说。

高家镇镇长张涛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许多农民一年的丰收就取决于春季的播种。因为春季播种的几乎都是必不可缺的主食,为此,该镇将抢抓春季生产有利时机,立足“早”字,做好农业生产、保障市场稳定,积极引导农民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