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头条

袁家军在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把绿水青山变成更多金山银山

--

日期:2023-03-17

本报讯 (记者 杨帆)3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袁家军赴广阳岛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把绿水青山变成更多金山银山,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

市领导陆克华、罗蔺参加。

来到位于广阳岛核心地段的高峰梯田,袁家军听取当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情况介绍,了解推进生态保护修复的具体举措。袁家军说,广阳岛生态环境优良,区域交通便捷。要做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后半篇文章,坚持全要素规划,遵循自然规律、经济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优化布局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关键要素,增强对高端产业的吸引力、集聚力。在空间布局上,要适当“留白”,为未来发展留出空间。在建设运行上,要注重效益,促进投入、产出平衡,实现可持续发展。

调研中,袁家军来到广阳岛制高点,远眺长江,询问航道通行情况和通航能力,了解广阳湾智创生态城规划建设进展,并前往广阳营等地察看生态保护修复情况。袁家军指出,智创生态城要坚持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立足自身特点,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引入更多新的产业形态,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谋划好城市未来发展,搞清城市形态,理清发展思路,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促进产业、人口和自然生态和谐共生。

作为全市总河长,袁家军十分关心长江水质情况。来到广阳岛东岛头,他沿岸边巡河、察看水质。看到正在开展水质监测的工作人员,袁家军上前同他们交谈,详细询问水质变化情况,并通过数据平台察看水质监测实时数据,了解长江重庆段水环境保护等情况。经过长期努力,长江重庆段水质持续好转,连续6年保持Ⅱ类水质,生态治理成效明显。袁家军强调,重庆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大。要加强水环境保护,既抓好宏观监测,又抓好微观管理,盯牢排污口管理这个关键,严防污水流入长江,保护好长江母亲河。要压实工作责任,用好信息化手段,加强网格化管理,细化量化管理措施,促进长江水质持续向好,让一江碧水向东流。

南岸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