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2023年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能力验证整改情况及处理意见的通报

--

日期:2024-03-18

渝农发〔2024〕39号

各区县(自治县)农业农村委、畜牧(兽医)发展中心、果业发展中心,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万盛经开区农林局,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直属有关单位:

按照《2023年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能力验证实施方案》(渝农办发〔2023〕109号,以下简称2023年重庆市能力验证)要求,市农业农村委组织专家组,对2023年重庆市能力验证不合格检验检测机构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技术审查,现将整改情况及处理意见(详见附件1)通报给你们。

根据《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实施细则》第二十八条规定,“检测工作存在较大风险隐患的,由考核机关责令其3个月内整改,整改期间不得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检验检测数据、结果;逾期未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由考核机关撤销其《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市农业农村委决定对2023年重庆市能力验证整改不通过的检验检测机构,撤销其《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附表中相应不合格检测参数的检测资格。

同时,按照《2023年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能力验证结果的通报》(渝农办发〔2023〕159号)要求,对未按要求完成2023年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年度报告的质检机构一并进行通报(名单详见附件2)。市农业农村委将继续探索重庆市质检机构信用管理机制,把质检机构年度报告纳入其中,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质检机构监管,持续强化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能力,不断提升检测技术水平。

附件:

1.2023年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能力验证整改情况及处理意见汇总表

2.未按要求报送2023年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年度报告的质检机构名单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4年3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2023年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能力验证整改情况及处理意见汇总表

(加盖公章有效)

序号

检验检测机构名称

整改确认内容

整改情况确认结果

考核机关处理意见

农产品中农药残留检测

农产品中重金属检测

畜禽产品中违禁添加物检测

水产品中药物残留检测

土壤中重金属检测

1

深圳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不通过

按照“谁发证,谁监管”原则,将整改结果通报其发证机关。

2

重庆博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不通过

撤销汞的CATL检测资格。

3

重庆市云海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不通过

撤销AOZ的CATL检测资格。

通  过

恢复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含相应整改参数的检验检测数据、结果。

4

谱尼测试集团深圳有限公司

通  过

5

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通  过

附件2

未按要求报送2023年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年度报告的质检机构名单

  1. 重庆市土壤肥料测试中心
  2. 重庆海关技术中心
  3. 重庆欧鸣检测有限公司
  4. 重庆市万州区农药质量监督检验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