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召开扩大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日期:2022-11-09

11月7日,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渝宣讲报告会精神,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重庆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近期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陈敏尔的宣讲报告,深刻阐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7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委系统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重庆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什么、怎么学、怎么落实作出全面系统安排,为我们提供了学习指南,要逐项对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开展宣讲活动,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安排,抽调骨干力量组成“进农村”宣讲分队,从现在起到明年1月底前,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宣讲活动。要深入开展宣传引导,结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型主题活动,深入宣传全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场景和实际效果,展现好“三农”战线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会议强调,要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农业农村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维护意识、坚定维护行动、提高维护能力、确保维护效果,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好职责、做好工作的实效上。要切实推动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深刻领会“全面”的要求,深刻体悟“扎实”的要领,系统谋划“五大振兴”的政策举措,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始终做好应对最坏情况的准备,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细化落实举措,对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农业农村工作重点任务进行系统梳理,事项化、项目化、清单化制定贯彻落实的办法举措,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高度重视、高度警惕,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办公场所人员管理,进出办公楼人员要规范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凭“两码”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大楼。要加强干部职工管理,坚持日摸排、日调度、日监测。要严格执行离渝审批,全面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理,建立好离渝、返渝和来渝人员信息台账。要加强会议活动管理,对确需举办的要严控规模,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严格督促落实。要加强个人防护,切实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多消毒等良好习惯。要严格核酸检测,督促干部职工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要坚持“人、物”同防,做好包裹邮件、必购物资物品的查验和消毒,做好办公场所、食堂、包裹存放点等地的日常消毒,做好食材、口罩、消毒液、手套等生活及防护物资的储备。市农校、市农机校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学校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和市教委、属地管理有关要求,过细抓好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党的二十大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部署及贯彻落实措施》等事项。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委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委总师,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市委农办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委直属有关单位、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