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24小时值守!站好外省畜禽入渝监管第一班岗

--

日期:2022-11-15

严峻的疫情,对市场供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确保市民肉盘子安全,连日来,我市各个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坚持24小时值守,确保有问题的畜禽不流入重庆市场。

在重庆市渝邻高速公路大湾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畜禽运输车辆来到这里,工作人员在查验了驾乘人员健康码、行程码,进行体温测量之后,就开始对车上的畜禽进行检查。

大湾站站长王任兵说,他们的工作主要是查看畜禽的健康状况和清点数量。如果是生猪,在必要时还要近距离用手去摸猪嘴、猪脚,看看有没有生病的隐藏其中。检查完之后,车辆还将在消毒房进行消毒。整个过程大概10余分钟,一车生猪完成了检查。

据了解,大湾检查站是北方省市畜禽进入重庆中心城区的主要通道,被称作“重庆的北大门”。去年全市从外省调入畜禽中,超过40%是通过大湾站最终走上重庆市民餐桌的。

大湾站站长王任兵说,他们的工作主要是查看畜禽随附检疫证明、畜禽健康状况。检查完之后,车辆还要经消毒再继续运输。整个过程大概10余分钟,一车畜禽完成了检查。

记者从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了解到,指定通道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是外省动物和动物产品进入我市的第一道关口。疫情期间,全市31个指定通道动物监督检查站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站好外省畜禽入渝监管第一班岗。11月10日以来,每日检查从市外输入生猪0.8万头至1.1万头、畜禽运输车辆250辆左右,为全市畜禽安全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

(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供图)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莫亚 杨雪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