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系统抗击新冠疫情简讯2022年11月19日

--同战疫共聚力,“三农”人显担当

日期:2022-11-21

本期导读

11月以来,重庆“三农”人“疫”不容辞奔赴一线。平日里,他们是机关干部、科研专家、人民教师;当疫情来袭,他们成为逆行者、守护者、奉献者。在田间地头、在街道社区、在保供企业,化身为一道一道红色的光,凝聚力量,孕育希望。虽然不曾揭开他们那厚重的防护面纱,让你我看清他们的模样,但请深深记住,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最美三农人”!

11月19日当天,全委系统直属单位、机关共有674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市农科院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发动党员干部就近就地到所在社区、小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截至 11 月 19日,全院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报到466人,其中360余人参加了防疫工作,分别承担核酸检测、宣传引导、秩序维护、物资配送、信息登记、流调排查、解疑答惑、舆论引导、病毒消杀等任务。

市农科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波同志,带头下沉一线,参加居住社区的志愿服务,负责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

图片市农科院玉米所田红琳同志,11月11日起连续参加志愿服务至今,多次前往涉阳楼栋逐户开展核酸检测,累计单采核酸检测1235管。

市农科院土壤所王妍同志,协助社区做好信息整理、数据录入、电话排查等工作。

市农技推广总站

11月16日以来,市农技推广总站积极发动57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累计84名同志参加基层防疫,迅速掀起了“抗疫保供·必定有我”的工作热潮。同时,充分发挥全市蔬菜、水果生产调度职能,协调蔬菜产销对接94次,办理生鲜蔬菜车辆通行证72个,转码应急保供人员55名,不间断指导蔬果田间生产与及时采收,为蔬果持续保供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11月19日,市农技总站罗雪峰、陈松柏2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李红梅、黄源、郑咏、寇琳羚、金靓、夏波等35名干部职工分别通过不同方式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市种子站

自中心城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种子站闻令而动、即刻响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就地扛起防疫责任,迅速展开部署,认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工作,全力全情投入疫情歼灭战。截至11月19日,市种子站应报到尽报到党员、干部55人,11月19日参加志愿者服务55人,参与度达100%,已累计参加志愿服务81人次。

图片市种子站刘丹同志,连续多日在商铺摸排、清点核酸检测相关信息,点对点联系摸排小区商铺220余人、协助核实2000人次核酸检测信息,确保小区人员应检尽检。

市农业生态站

疫情发生后,市农业生态站快速行动,及时作出部署安排,第一时间向全站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动员下沉社区,为共同打赢打好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截至 11 月19 日,全站已有 28 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参加防疫。

图片市农业生态站王正奎、巩丽珍、何九江、张鹏程、贾荠等同志,连续多日参加志愿服务,部分同志已连续工作超过7天。

市土地整治中心

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海华组织召开3次视频会议,专题研究防疫工作,建立中心防疫专班群,每日开展调度。支部委员张丰庆带头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管军伟、杨征、胡安建3名同志主动申请在高风险区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毛玉霞、宋朝忠、刘瑛等共计14名党员干部下沉抗疫一线,勠力同心、贡献力量。截至2022年11月19日,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89人次、一线抗疫志愿服务173个小时。

图片市土地整治中心胡安建同志,连续在抗疫一线工作7天,累计超过80小时,主动申请到高风险区参与志愿服务,化身“红骑士”,负责配送多个核酸采集点和楼栋管理人员的一日三餐,同步开展抗疫物资运送和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11月15日救助一名摔倒老人,帮助联系救护车转运至医院。

市土地整治中心蒋中波同志,其妻在医院一线抗疫多日未归,其本人克服照顾二孩生活起居、学习辅导等压力,多次参与所在小区志愿服务,累计录入检测信息千余条。

市农业农村委机关党员干部抗疫风采

驻委纪检监察组刘小英、张容等2名同志,主动下沉社区,积极为封控楼栋运送物资,查验往来人员健康等情况。

11月19日,办公室潘光国、曾月强、陈军、李益、王红等5名同志以不同方式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11月19日,合作经济处张世利、徐小刚、赵善硕、吴思贤等4名同志开展社区志愿服务。

连日来,经作处谢宇、尹用国、文泽富、马平、杨福满等同志加班加点,实时调度全市蔬菜基地生产情况,加强产销衔接,紧急梳理蔬菜保供人员“白名单”500余人,确保全市蔬菜供应数量充足、运输畅通。全市日产蔬菜4万吨以上,价格平稳,为疫情防控蔬菜保供提供了有力保障。

畜牧处潘川、晏亮等同志,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晏亮同志协助社区及公安部门开展巡河,劝离疫情期间外出垂钓人员。

兽医处熊梅、周莉等同志,积极参与社区巡防值守、体温测量、政策宣传等工作。

法规处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下沉号召,在做好志愿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社区报到群、小区业主群等发布相关信息,正确引导“屠宰场关闭”“猪肉价格暴涨”等网络舆情。

粮油处卢文才同志,充分发挥植保专业特长,积极参与社区抗原检测技术指导、公共区域病毒消杀等防疫工作。

11月19日,干部人事处党支部8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居住地社区,协助开展维护秩序、送物资等工作,并通过各种网络渠道积极回应市民关注需求,解答中心城区农产品保供情况等。

11月19日,组织宣传处(市农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办)商勇强、黄河、郑华、刘昌海等4名同志,分别下沉所在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物资转运、信息录入等工作。商勇强同志在上清寺街道曾家岩社区参与求精巷核酸检测工作,录入信息447条。郑华同志为70岁以上老人送饭10家,为168户家庭送去蔬菜包。

市畜牧业协会

疫情发生后,在市畜牧业协会党支部号召下,协会各会员单位积极投身抗疫保供战场,开展志愿服务,他们积极主动,吃苦耐劳,服从安排,入社区、赴卡口,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奉献协会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为共同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尽心尽力尽责。

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及时面向全体会员单位及相关农产品加工供企业发布《关于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渝农加协〔2022〕25号),围绕服从防控大局、落实防控安排、遏制扩散蔓延、履行社会责任、畅通信息交流等五方面,号召各企业坚决扛好“疫情防控、稳价保供”重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生产业工作者的力量。全市各大农产品加工企业迅速行动,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投身保供物资生产、社会责任履行、志愿者行动等相关先进抗疫服务。德庄农产品公司、韩氏瓦缸食品、井谷兀食品、凯欣粮油、重粮健康产业、粮油批发市场公司、白市驿板鸭、培君香熹、紫水豆业、东溪酿造等相关企业累计出动1404人,共589辆(次)车辆,开展医护人员接送、保供产品生产、物资运输供应、卡点志愿者服务等抗疫服务,累计服务4473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