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布置春季农业生产4项“硬任务”——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务必达3012.2万亩、产量务必达216.1亿斤

--

日期:2023-03-13

重庆2023年粮食生产“硬任务”:

1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务必达3012.2万亩、产量务必达216.1亿斤
2大豆务必扩种9万亩、播种面积务必达170万亩
3油料务必扩种40万亩、播种面积务必达560.1万亩  示范大豆玉米(高粱)带状复合种植务必达50万亩
4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务必完成200万亩

3月10日,全市春季农业生产暨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工程现场会在永川召开,会议部署了全市春季农业生产、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等重点工作。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对做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和农业提质增效至关重要。会议指出,今年粮食生产任务重、困难多、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战春耕、抓生产”热潮,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筑牢粮食安全底线,确保粮油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全力夯实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根基。

会议指出,今年粮食生产任务之重“非同一般”,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做好4个方面的“硬任务”。一是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务必达3012.2万亩、产量务必达216.1亿斤;二是大豆务必扩种9万亩、播种面积务必达170万亩,油料务必扩种40万亩、播种面积务必达560.1万亩;三是示范大豆玉米(高粱)带状复合种植务必达50万亩;四是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务必完成200万亩。坚决打好春季粮食生产“第一仗”,要扎实抓好政策落地、小春田管、大春备耕、扩豆增油、稳产保供、防灾减灾、科技服务、农田改造等。

会议强调,要聚力补缺补短,扎实推进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一是要对接落实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二是加快推进重大水源工程建设;三是统筹抓好灌区建设和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四是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

会议要求,必须紧紧抓住春季这一黄金时节,早谋划、早安排、早实施,紧扣任务落实要到位、农资供应要到位、用水保障要到位、科技服务要到位、防灾减灾要到位,全力夺取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主动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