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召开全委系统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

日期:2023-03-17

3月16日,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召开全委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共同奋斗。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就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充分彰显了大党大国领袖的高超政治智慧、深沉忧患意识、强烈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专门部署,就稳产保供、产业振兴、乡村建设、农村改革等提出明确要求;在与代表委员的交流中,就粮食安全、乡村人才振兴、乡村产业发展、工商资本下乡等作出重要指示,蕴含着对农业农村现代化如何推进“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的深邃思考,为我们谋划推进“三农”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委系统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市委“七个深刻领会”要求,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实干实绩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对标贯彻市委“八个扎实”的工作要求,认真抓好2023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涉及重庆“三农”的重点任务,细化分工安排,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推动落地。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机构改革,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统一安排,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蹄疾步稳有序推进。要着力推动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走深走实,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抓紧抓实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大改革。要抓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坚持和完善“领班+专班”机制,落实“旬会商”“月调度”“季研究”,持续推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健全落实农民种粮收益保障机制,严格“菜篮子”区县长负责制考核,积极构建粮经饲统筹、农林牧渔结合、植物动物微生物并举的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要全力抓好平安重庆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健全风险闭环管控机制,抓细抓实网络和意识形态安全、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常态化扫黑除恶等工作。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奋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性组织,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市农业农村委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府参事,委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委总师,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市委农办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